欢迎进入徐州医科大学思政专题网!
校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要闻 - 正文

徐医附院急诊医学科获批2021年度全国规培重点专业基地

发布者: 附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浏览次数: 2021年09月15日

近日,中国医师协会公布了2021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重点专业基地(西医)名单(医协函〔2021〕585号文件),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名列其中。

本次遴选是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委托中国医师协会,在全国范围进行遴选,经过综合评议、公示,最终确定。本次入选标志着徐医附院急诊科培训基地建设水平、培训实力、专业基地发展成效等方面均得到了国家权威机构的认可。

近两年来,徐医附院急诊医学科发展捷报频传,2020年7月当选为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候任主委单位,学科带头人燕宪亮担任候任主任委员;2020年12月,当选为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原科主任许铁担任副主任委员;2021年被评定为江苏省急诊医学质量控制中心,燕宪亮担任中心主任。本次获批全国规培重点专业基地,再一次彰显了急诊医学科在业内的影响力。

徐医附院急诊医学科是江苏省省级临床重点专科、江苏省综合性紧急医学救援基地、江苏省卫生应急研究所依托单位、江苏省急诊医学专业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卫生部国际紧急救援中心网络医院依托科室、国家级医学救援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全科医师培训基地、国家级大规模伤员救治能力建设专项培训基地、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人才培养徐州基地、江苏省与徐州市急诊急救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国家级Ⅰ期药物临床验证基地。徐州医科大学依托急救中心自2000年起在全国率先招收急诊医学本科生,2003年成为急诊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12年依托急诊医学科组建急救与救援医学系,2017年成为急诊专业博士学位点,2018年获得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2021年《急救医学》成为江苏省首批一流课程。主编出版的《急救医学》教材是江苏省精品教材,并于2021年出版了《创伤学》和《重症医学》两本教材。急救医学课程是徐州医科大学A级精品课程;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徐州医科大学院教学成果奖4项。参与国家卫健委(原卫生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标准的制定,执笔起草急诊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标准。

徐医附院将以急诊医学科评为全国规培重点专业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国家和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继续严格按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重点专业基地遴选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不断推进教学活动精准化、过程管理制度化,以点带面,协同各专业基地共同进步,有效地促进高质量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