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徐州医科大学思政专题网!
校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要闻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者: 工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浏览次数: 2021年09月16日

9月15日,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主会场学术报告厅召开,因疫情需要设分会场1个。校领导郑骏年、季红、徐海波、蔡红星、王峰、刘慎军、张玉勤、卢亚娟、曹君利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季红主持会议。

大会听取校长郑骏年作的《关于<徐州医科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编制情况的说明》的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学校在“十四五”期间的改革、建设与发展,以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

大会认为,学校在“十三五”期间,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医学教育改革机遇,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为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自“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以来,学校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积极开展校内外调研、认真召开系列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围绕学校总体规划的内涵发展指标和主要举措进行了多轮磋商和较为充分的论证。《徐州医科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是集体智慧的结晶,体现了广大师生员工的热切期盼和共同心愿,是学校今后一段时期建设发展的纲领性和指导性文件。

大会同意《徐州医科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中关于学校在“十四五”期间的指导思想、办学定位、基本方略、发展目标和主要举措等相关内容。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高等教育大国迈向高等教育强国的战略关键期,也是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机遇期。面对医学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使命、新挑战,要深刻把握发展大势、深入研判发展趋势、深度剖析发展态势,统筹质量、结构、规模、效益,聚力强基、拓围、提质、创新,毫不动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实施“内涵发展”等五大战略,持续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振兴”等八大工程,一以贯之开展“党建引领”等三大行动,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季红致闭幕词,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省委巡视整改、认真研究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谋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她还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处理好长远和当下的关系,把握节奏抓落实。统筹“十四五”发展规划、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今年的重点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落实好相关工作,迈好开局第一步。二是处理好学习与实践的关系,统一思想抓落实。既要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又要将学习教育同制定和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结合起来,与完成学校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攻坚克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处理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稳中求进抓落实。把发展作为稳定的根本保障,把安全稳定作为发展的基本前提,从全局和整体上把握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在稳定中推进发展,在发展中实现长期稳定。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将“十四五”规划作为指导学校发展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式、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办好让政府放心、社会满意、广大师生员工自豪的高水平徐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