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徐州医科大学思政专题网!
校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2022年江苏省“我们身边的好青年”称号

发布者: 文:崔雯 审核:葛媛媛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浏览次数: 2023年01月12日

近日,2022年江苏省“我们身边的好青年”入选人员名单揭晓,社会各界共100名好青年入选,涵盖疫情防控、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崇德守信、乡村振兴六个类别。

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子顾浩然经过社会推荐、资格审查、网络展示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荣获2022年江苏省“我们身边的好青年”称号(勤学上进类,全省仅12名)。顾浩然同学脚踏实地,勤奋好学,多次获得校等级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等荣誉。他潜心科研,积极参赛,以第一主持人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江苏赛区本科组特等奖等。同时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获南京市建邺区优秀抗疫志愿者、云龙湖"河小青"志愿之星等荣誉称号。

据悉,本届评选活动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青年联合会等单位主办,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江苏)有限公司、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协办,中国江苏网、现代快报社、扬子晚报社、江苏《风流一代》杂志社承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社会各界青年典型的引领作用,营造“处处有典型、人人可成才”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