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徐州医科大学思政专题网!
校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要闻 - 正文

我校三门课程被认定为江苏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建设“云书院”首批研修资源

发布者: 文:潘晨 审核:郭栋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浏览次数: 2023年01月19日

近日,受省教育厅委托,江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会和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信息化研究会公布了江苏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建设“云书院”首批认定的在线研修资源名单,我校有三门课程入选。其中麻醉学院张洋老师的《麻醉生理学》被认定为教学示范课,口腔医学院宋文婷老师的《心理学维度下的教学设计》被认定为教学研修课程,基础医学院付琳琳老师的《人体寄生虫学》被认定为优秀教学案例。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推进教育数字化”,教育数字化转型已成为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战略主题。我省作为高等教育大省,教育厅在新春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发布《省教育厅关于大力推进高校教学数字化工作的意见》。《意见》创新设计了高校教学领域推进数字化的基本原则,首次制定了数字化教学的基本规范,在高校教学领域填补了空白。会上,教育厅领导在介绍我省高等教育智慧平台时提到“云书院”,并指出该平台将提供教学能力、数字素养、心理疏导、舆情引导、教学竞赛等方面的研训提升服务,提升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新学期全省教师即可通过“云书院”学习包括我校三门课程在内的首批研修资源。

据此,未来我省高等教育将大力推进教育教学大数据中心和多云模式建设,积极利用5G、AI、区块链、大数据、元宇宙等新兴技术拓展教学服务新场景,推动教学数字化改革研究和教学赛事活动拓展。学校将紧抓机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及《省教育厅关于大力推进高校教学数字化工作的意见》精神,积极参与“云书院”等区域性优质资源建设与共享,不断加大教学数字化软硬件经费投入,努力构建校政行企多元协作的数字化产教融合创新平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也将通过各种方式着力提升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从而满足新医科背景下未来社会对数字化医学人才的多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