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徐州医科大学思政专题网!
校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全国高等医学教育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麻醉学》定稿会

发布者: 文:陈凤鸿 审核:李元栋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1日
浏览次数: 2024年04月11日

4月10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徐州医学科大学承办的全国高等医学教育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麻醉学》定稿会在徐州召开。人民卫生出版社副总编辑朱双龙、人民卫生出版社西北分社总编辑陈东枢、人民卫生出版社西北分社编辑宋伟丽,《麻醉学》课程思政案例库全体编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曹君利教授主持。

朱双龙在致辞中指出,高等医学教育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的建设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路径之一。他强调,编委们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识到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的重要意义、首创价值和编写难度,编写出“教师爱用,学生爱学”的案例。

曹君利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感谢人民卫生出版社和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介绍了学校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麻醉学专业在国家一流专业、国家一流课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此外,他作为第一主编介绍了《麻醉学》课程思政案例编写和审稿整体情况,针对思政案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修改建议。

宋伟丽对思政案例编写的具体要求、共性问题、修改意见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并对今后的微课制作、交稿要求等进行了说明。与会编委在人民卫生出版社领导及专家的指导下,逐章对课程思政案例进行了汇报和充分讨论,形成了共识。会议还为所有编委颁发了聘书。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加快推进全国高等教育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麻醉学》的高质量建设和出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标志我校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