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徐州医科大学思政专题网!
校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要闻 - 正文

“劳模工匠进校园”全国示范宣讲活动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 文:王艳平 审核:白云娜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1日
浏览次数: 2024年04月11日

4月10日下午,“劳模工匠进校园”全国示范宣讲活动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由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指导,江苏省总工会、徐州市总工会共同主办,我校工会和团委共同承办。全校各级工会、妇联干部、教职工代表、直属附属医院一线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到场聆听了宣讲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徐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华出席活动。

活动邀请中国石油劳动模范、中国石油管道第二工程有限公司焊工首席技师邵洪波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医附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晁亚丽两位劳模作宣讲。

邵洪波作了《一生一事,用焊枪点亮匠心!》的报告,分享了他从一名普通学徒成长为行业领军人物的历程,其坚持不懈、勇于探索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让大家领悟到工匠精神不仅仅是对技艺的追求,更是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每一次精益求精,都是在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晁亚丽分享的主题是《愿做生命的守门人》。她用生动的案例为大家上了一堂沉浸式的“大思政课”,让在场师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什么是医者仁心、什么是劳模工匠精神,看到了在追求精彩人生的路上,越来越多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女性身影,在努力奔跑中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

活动中设置了互动环节,让学生们有机会可以近距离与劳模工匠交流。学生提出了关于职业规划、未来职业道路发展以及如何保持优秀等方面的问题。劳模们耐心解答,与师生们分享成功经验和励志故事。

本次宣讲活动不仅是一次知识和经验的传递,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激励师生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追求卓越,勇攀高峰。同时,对大学生就业创业观念给予了正确的指导,对提升思想觉悟、注重团结协作、立足岗位奉献、深植家国情怀等都发挥了很好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