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徐州医科大学思政专题网!
校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届医学检验临床实践案例(病例)比赛暨实践教学同质化研讨会

发布者: 文:秦岭,审稿:曾令宇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浏览次数: 2024年04月16日

4月13日—14日,“云青杯”徐州医科大学第三届医学检验临床实践案例(病例)比赛暨实践教学同质化研讨会在连云港市隆重举行。活动由徐州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主办、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联合承办。

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志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医学检验系主任徐克前,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胡蓉,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医学技术学部常务副主任周莹,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徐明、医学技术学院领导及20家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实践教学驻点单位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幕式由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杨晋主持。

开幕式上,孙志明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感谢各实践教学单位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肯定了各单位在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建设过程中,在特色实践教学成果推广、高质量医教融合推进、高素质教研资源开拓、高尖端检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随后,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胡蓉致辞,她表示本次活动能在连云港举办,对促进医教研高质量融合发展提供了有效路径。她希望通过活动加深彼此友谊,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努力提升专业素养,为百姓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实践教学同质化研讨会上,徐克前、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科教部副主任兼临教办主任尹冬、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兼科教处主任商安全、徐州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洪春分别作了专题讲座。讨论环节,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分享医教融合、学科发展、带教能力等方面的心得体会。

在医学检验形态学团体赛环节,20支队伍经过初赛、决赛层层角逐,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代表队拔得头筹,获得特等奖。在临床教学能力比赛(教师赛道)环节,参赛老师们进行了逻辑严谨、匠心独具的带教分享。在检验科普比赛(学生赛道)环节,参赛学生把平时的所见、所听、所学、所想、所悟予以积累提炼、精心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