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徐州医科大学思政专题网!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育教学】我校举办2021年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浏览次数: 2021年06月21日

为激发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迎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我校于6月19日举办了2021年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

本次论坛由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基础医学院主办,论坛邀请了临床学院院长顾玉明、麻醉学院副院长张咏梅等10位老师担任评委。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郑葵阳教授致开幕辞。他希望同学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团结协作、沉着应战,充分展现徐医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论坛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汤仁仙教授主持,

本项活动自3月1日在全校范围进行了广泛遴选准备,共有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麻醉学院、口腔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18支团队的指导老师及选手近100人参加。论坛分为创新研究项目和实验设计项目,选手们通过PPT阐述和回答评委提问两个环节,从立项依据、技术路线、可行性及创新性等方面阐述自己的实验作品和观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6项。

评委组周秀萍、闫居明教授对论坛进行了精彩点评,肯定了指导老师们的付出和同学们的实验创新能力,同时也对参赛项目给予了指导与修改建议。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红星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讲话,感谢为论坛付出辛苦的单位和人员,对获奖团队的老师及同学们表达了祝贺,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争取在国家级的比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