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徐州医科大学思政专题网!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附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发布者: 文:于虹, 图:杜雨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浏览次数: 2021年07月02日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徐医附院领导王人颢、陈明龙、季芳、金培生、顾玉明、徐凯、谈在祥、燕宪亮、宋军、王志萍和党员干部代表,在东院第一会议室观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各总支代表在本部病房主楼第一会议室观看了同步直播;部分支部和科室在党建活动室、示教室等地组织了收看。

会议室内,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满怀激情收看实况直播。“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宣告,慷慨激昂,振奋人心,会议室里响起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全党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观看大会实况,广大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坚守医者初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健康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精湛的技术服务徐淮百姓,为推动医院各项事业发展、为促进医学进步、为健康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徐州电视台对附院收听收看情况进行了现场跟踪采访和报道。

在采访中,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十分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号令。徐医附院全院干部职工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坚定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守护好江苏卫生健康的北大门,守护好淮海经济区百姓的健康。

护理部主任刘玉平,附院第一批援鄂队员感染管理科主任护师茅一萍,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晁亚丽,神经内科主治医师、科技处副处长张沈阳分别代表不同岗位上的医护人员接受了采访,他们表示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救死扶伤的本职工作,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