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徐州医科大学思政专题网!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第五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浏览次数: 2021年07月09日

2021年7月7日是“七七事变”84周年,清晨下着蒙蒙细雨,机关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刘凌同志带领下,参观了徐州市铜山区汉王镇北望村红色革命基地——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陈列馆,开展“鉴往知今忆渡江,人间正道是沧桑”主题党日活动。

“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陈列馆内,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份份珍贵史料,全景式地展现了71年前渡江战役中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恢弘壮阔历史。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党员们一起追忆战争年代的烽火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运筹帷幄、指挥震古烁今的渡江战役的丰功伟绩,深切感受 “淮海战役是老百姓用小推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是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这种党和军队同人民群众血脉相连的鱼水关系。

“鉴往知今忆渡江,人间正道是沧桑”,通过活动,党员们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渡江精神,从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