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徐州医科大学思政专题网!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全检查】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 文:谷雨 审核:马凯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14日

为保障我校实验室安全稳定地运行,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12月14日上午,校长郑骏年、副校长张玉勤带领资产管理处、科学技术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校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详细查看了江苏省麻醉学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新药研究与临床药学重点实验室、校公共实验中心等实验教学场所,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实验室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听取了学院、实验室负责人的汇报。根据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校领导要求各部门认真梳理问题、及时整改和处置。

郑骏年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开展的必要保障,直接关系广大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以务实举措压实责任、防控风险,建立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全面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保障教学科研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