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徐州医科大学思政专题网!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人颢带队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并督查医疗救治工作

发布者: 文/图 王以坤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1日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21日

12月19日下午,我校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带队前往附院急诊、发热门诊、重症监护室、部分临床科室等区域,慰问医护人员,督查病人救治工作。附院领导季芳、顾玉明、燕宪亮、王志萍以及党办、院办、医务处、护理部、感染管理科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王人颢一行仔细询问了解科室的运转情况,职工的工作状态,以及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的患者接诊收治情况和当前状态下各项应对处置措施落地情况,重点对调整诊疗区域布局、优化就诊流程、强化防疫物资储备、急诊运行、重症患者救治、医务人员安全保障、医院感染防控等方面进行督查指导。

王人颢指出,当前新冠肺炎正处于从防到治的转段攻坚阶段,政策不断优化调整,医院面临着医务人员感染增多、患者就诊压力增大、诊疗流程重新调整布局等多重压力,但是很多医务人员“轻伤不下火线”,始终坚守岗位,保障患者有序救治,让人非常感动。他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认识到位。把医疗救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特别是危急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让医院成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强防线;二要措施到位。要密切关注和跟进疫情防控政策变化,部门和科室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加强沟通联动,更科学精准有效地落实各项优化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医疗救治各环节,确保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三要保障到位。统筹做好医疗保障及宣传引导等工作。高效统筹好医疗资源的布局和利用,加强宣传引导,切实保障好就医秩序安全有序,让社会公众科学理性认识传染病及其风险,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和病人救治工作,促进医患关系和谐稳定;四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到位。医院将针对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情况,实施绩效奖励。各部门要尽全力落实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措施,加强医务人员防护物资保障和生活保障,鼓励医务人员为患者提供更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