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徐州医科大学思政专题网!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专题会议】我校召开学习两会精神专题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 文:崔雯,审稿:葛媛媛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7日
浏览次数: 2024年04月07日

近日,我校在主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两会精神专题信仰公开课。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曹君利作专题宣讲。校团委书记葛媛媛主持宣讲会,校团委全体人员、学院分团委书记、学校青马学员、学生组织骨干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曹君利作了题为“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宣讲报告。他首先回顾了两会盛况,介绍了会议基本情况、主要内容,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产⼒”“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强化使命担当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三个方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他结合个人履职情况,给同学们分享了提案及讨论内容、接受媒体采访过程以及自己对高等教育和医学高等教育等两会热点的认识。

曹君利强调,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他结合国内国际形势,从“百年”“变”“局”三个维度,剖析了当前需要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现实需要。曹君利勉励同学们要把两会精神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时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做健康中国战略的践行者,做挺膺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