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徐州医科大学思政专题网!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全教育】我校开展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系列活动

发布者: 文:陈雷,审稿:尹荣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浏览次数: 2024年04月12日

为切实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我校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系列活动。

3月3日至4月11日,我校共开展疏散逃生大演练21场次,涵盖学校所有楼宇,覆盖全校师生员工15000余人次。演练前,保卫处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演练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疏散路线,开展安全培训。演练开始后,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师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按疏散路线快速撤离至安全区域,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安全平稳。在每场演练之后,活动都设置了复盘点评、疏散逃生屋体验、灭火器实操等环节,同时,消防支队工作人员现场开展指导教学。通过“灭真火”“速逃生”,参演师生员工成为了“见火不慌、抬手就灭”的“准消防员”,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技能,达到了演练的既定目的。

此次系列活动是2024年校园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除此之外,截至目前,我校已开展新学期师生“安全第一课”67场次,组织了应知应会师生安全知识测试,实现了宣传教育100%、消防安全应知应会100%、消防疏散演练100%。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推进校园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行动落地落实,维护好师生生命与财产安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