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徐州医科大学思政专题网!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精彩活动】我校举办第二十四届大学生科技节之“青创讲堂”

发布者: 文:丁胜,审稿:葛媛媛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浏览次数: 2024年04月15日

4月12日下午,第二十四届大学生科技节之“青创讲堂”在新图书馆B102成功举办。南京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赵茜、南京林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兴光应邀就双创教育和科创竞赛工作进行交流分享,教务处课程与教材建设科科长张静针对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的管理与实施进行专题培训。校团委班子成员、各学院分管领导、分团委书记、青年教师代表、“卓越杯”项目指导老师参加活动。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葛媛媛主持。

赵茜从“办好双创教育是高等教育的‘新使命’”“科创竞赛‘四大特性’赋能学生双创教育”“南京理工大学情况介绍”“科创竞赛推动双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南理工之路”四个方面,结合“优赛制、研赛法、选赛道、转赛果、强赛力、铸赛魂”的特色做法,详细阐述了南京理工大学在创新创业教育及竞赛方面的优秀经验和探索成效。

刘兴光从获奖成绩、认知理解、工作举措和项目培育四个方面分享了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的项目挖掘与培育经验,并通过优秀参赛作品展示和典型案例分析,全方位讲述了科创竞赛的比赛要领和准备方法。

张静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的开展情况,从项目概述、导师职责、学院职责、结题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培训说明,并强调了项目申报和过程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重点破解的事项。

“青创讲堂”是校团委面向学校师生组织创新创业教育报告、科创赛事经验交流、杰出青年成长经历分享的重要平台,活动自开展以来广受师生欢迎。下一步团委将继续擦亮活动品牌,将其打造成为激发青年创新创业热情的新熔炉、汇聚青年创新创业智慧的新阵地、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成功的新摇篮,努力培育出更多新时代的优秀科创青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