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徐州医科大学思政专题网!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徐医附院市政协常委提案获评2024年度重点提案

发布者: 文:刘启睿 审核:季芳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浏览次数: 2024年04月17日

4月9日,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徐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徐州市政协办公室联合印发《2024年度市政协重点提案和重点督办提案工作方案》,并于4月10日联合召开徐州市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会。由市政协常委、徐医附院现代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王人颢教授提案,徐医附院袁峰、王军起、刘慧等政协常委及徐州各兄弟单位的政协委员附议的《关于构建徐州市危急重症救治体系的提案》获评“2024年度市政协重点提案”,市相关部门正按程序推进该提案工作的落实。

徐州医疗服务总量巨大,服务辐射总人口达1.2亿人。随着人口老龄化、急症疾病谱变化,以及各种生产生活事故、自然灾害等重大公共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治,对徐州城市急救医疗体系的应急能力、专业水平和急救质量提出了新的要求。

徐医附院作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徐州分中心牵头单位,也是江苏省急诊医学专业质量控制中心和江苏省卫生应急研究所挂靠单位。急诊医学科是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学科带头人、徐医附院副院长燕宪亮为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近年来,徐医附院以五大中心建设为抓手,一直致力于打造淮海经济区危急重症救治中心。今年3月,在徐州市卫健委的支持下,由徐医附院牵头组建并担任理事长单位的淮海经济区急诊医学科专科联盟正式成立。4月份,由徐医附院医务处处长刘筱担任主任委员的徐州市创伤医学专委会也正式成立。淮海经济区急诊医学科专科联盟与徐州市创伤医学专委会的成功组建,旨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提升区域协同发展能力,开展同质化、标准化急诊急救专科技术,同时为构建区域急危重症一体化救治体系框架,助力区域急救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跃上新的大台阶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