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徐州医科大学思政专题网!
思政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讲堂 - 正文

我校开展“生命接力先锋队”革命纪念地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浏览次数: 2021年06月11日

6月11日,我校作为“生命接力先锋队”党建联盟单位,受邀参加革命纪念地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暨“6·11中国器官捐献主题活动日”公益宣传,活动分别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和主校区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联合党支部、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主办,主会场设在革命圣地延安,同时在北京、上海、南昌、遵义等12个红色革命纪念地的联盟单位共同参与此项活动,主题是“发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生命接力”。我校及徐医附院的党员师生在徐州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与延安主会场现场联动,多个平台同步直播。

活动现场,教师党员代表王建设同志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仁术济世精神,争做器官捐献的宣传大使、器官捐献的时代先锋,带头成为生命接力先锋队的一份子,带头参与器官捐献的志愿登记工作,把自己的价值奉献给社会,用爱的力量点亮生命的希望。徐医附院医务处处长杨煜同志表示,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能够参加此次党日活动深感荣幸。作为党员干部和医疗工作者,更要提高党员觉悟,积极参与并推动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公益事业的发展,让更多的人群和家庭受益,让生命接力的大爱精神如同中国革命圣火一样星火燎原。最后,全体参会党员在烈士纪念塔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徐州医科大学主校区会场,同学们在青年广场铺设了宣传摊位,“生命之约”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向来往同学发放宣传资料,很多同学慕名前往咨询,近百名同学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器官捐献登记。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带动身边人员参与器官捐献的宣传与登记工作,普及器官捐献理念和知识,共同推动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稳步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