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徐州医科大学思政专题网!
思政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讲堂 - 正文

刘慎军副校长为外语部直属党支部与机关第十四党支部上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 外语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浏览次数: 2021年07月02日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6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慎军为外语部直属党支部与机关第十四党支部上了一堂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党课。

刘慎军副校长从习近平总书记谈文化自信、为何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究竟信什么三个方面入手,深刻阐述了提出文化自信这一伟大理论的时代背景以及文化自信的内涵、实质、意义及价值。他生动讲述了文化自信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关系以及为什么要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并且针对我校特色和发展战略简述了大学文化建设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提升大学文化软实力。

此次党课思想深刻、内容详实;既有理论阐述,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与会党员们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同时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内涵和意义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对党支部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党支部的实际工作如课程思政、留学生知华、友华、爱华教育、我校的对外合作与交流等方面都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