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徐州医科大学思政专题网!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大连医科大学开展“党旗飘扬,党员引领” 五个一党建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9日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弘扬抗疫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1周年。大连医科大学党委组织开展了“党旗飘扬,党员引领”迎国庆“五个一”系列党建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展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精神风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聚焦使命、奋发有为。

 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围绕《中共大连医科大学委员会2020年第三季度全校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中的学习内容,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学习张桂梅同志,自觉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和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开展一次“四史”教育。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为主线,组织开展了一次有关党史、国史的微党课学习、组织重走长征路、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参观旅顺万忠墓,中苏友谊纪念塔和学校校史馆等活动,引导师生进一步深化对抗疫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举行一次党员“政治生日会”,为党员赠送“政治生日卡”和“政治生日图书”,各支部通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畅谈入党多年感受等形式,教育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政治本色。

 开展一次“弘扬抗疫精神,聚力干事创业”主题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辽宁援雷神山医疗队指挥部总指挥徐英辉为本科新生作了题为《传承大医红色基因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专题讲座,各二级党组织组织观看抗疫视频《永不放弃》,开展“疫情下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主题党课、抗疫精神座谈会等,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强烈热情,同舟共济守初心、凝心聚力担使命。

 开展一次“红色入学季”活动。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围绕学校“三季两点一社区”之入学季活动,开展新生入学第一课暨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十一”期间,开展学生党建“三个一”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国庆节主题升旗仪式,组织“迎中秋 庆国庆”新生座谈会、观看红色电影、“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演讲等活动,坚定大学生共产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开展一次党建工作自查。学校各二级党组织重点围绕《辽宁省高校党建质量提升行动计(2019-2021 年)》《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高校开展“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以及“三会一课”制度、“对标联创”活动等,开展了一次工作自查,进一步完善组织生活,抓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进一步推动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